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至广元嘉陵江集装箱铁水联运首航成功
时间:2022-01-04 10:56:37   来源:
 

  2021年12月31日13时05分,随着阵阵汽笛声响起,运载着17个集装箱共600吨煤炭的“兴川江8号”,从广元港红岩作业区驶到南充港都京作业区,标志着广元至南充集装箱水路运输区间测试完成。记者从市航务管理局获悉,600吨煤炭从山西采购,先通过铁路运至广元,再通过水路运抵南充。

“兴川江8号”驶过嘉陵江南充城区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兴川江8号”靠岸,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船进行煤炭下仓转运,再由货车将煤炭运至南充经济开发区。
  “600吨晋煤主要用于南充经济开发区企业的供热生产使用,这次航行是南充至广元嘉陵江集装箱铁水联运首航。”市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开航的船舶,是嘉陵江多梯级通航建筑物第二阶段联合调度试运行的首艘船舶,专门执行广元港至南充港货物运输区间测试。
  “山西是产煤大省,南充经过多方联系采购到这批优质煤炭,首航过后,陆续还将有煤炭通过铁水联运运至南充。”市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铁水联运,是因为相比陆路运输会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更提升了运输效率。
  “根据计算,一辆货车大约载重30余吨煤,600吨煤则需要20余辆货车;而采用水路运输,一艘货船即可。”市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船舶开航,将为广元港———南充港航线常态化通航奠定良好基础。经南充市航务管理局、南充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元港等多单位协调促进,从2022年1月起,每月将有7000吨适水货物从广元通过嘉陵江水运到南充。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