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超载大货车疯狂驶上南充嘉陵江四桥
时间:2019-10-18 00:33:13   来源:
 
     “嘉陵江四桥上设有多处货车禁行交通标志标牌,还有限高杆,但根本没有拦住大货车疯狂开上四桥……这些大货车司机和交警、运管部门想在南充复制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最近几天来,不断有四川南充市民向封面新闻记者反映。
    10月10日18时,江苏省无锡市一高架桥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事故调查组初步分析,桥面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10月16日晚上,记者赶到南充市民反映的嘉陵江四桥(下中坝嘉陵江大桥)顺庆一侧桥头暗访发现:大货车违规驶入四桥现象突出,大货车所载货物几乎都是砂石,且几乎都超载。

            目击:三五成群结伴驶入四桥

    嘉陵江四桥是联系高坪城区、顺庆城区的城区大通道。顺庆城区进入四桥的匝道上,多处设有大货车不得驶入的交通标志标牌。
    16日晚上7点多钟, 满载货物的大货车三五成群,从嘉陵城区方向通过桓子河大桥进入顺庆城区。货物上方有篷布遮盖,但偶尔被风吹开的篷布,隐约可见货车里装载的是砂石。“装载砂石的大货车,一般在晚上七八点钟开上四桥,晚上11点左右收工。”居住在四桥附近的市民说。
    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记者驾车尾随大货车而行。大货车通过滨江路开到四桥前方,直接开进进入高坪城区的匝道。匝道上货车禁入的交通标志标牌非常醒目,并且还有限高杆。可是,这些大货车直接进入匝道,从限高杆下从容而过。
    尾随几趟,大货车均畅通无阻,无人盘查。站在四桥中央,几辆大货车轰隆隆驶过时,桥面明显有些震动。

            奇怪:多个部门拦不住大货车

    据了解,超载大货车违规驶上四桥,热心市民通过书记信箱、网络多次反映过。南充相关部门还进行过整治。6月5日,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给书记信箱的回复中表示:“市民反映的大量超载货车从四桥通行问题,我支队已进行调查核实,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情况。支队已对此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整改措施:启动24小时勤务,支队立即责成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在四桥中间设置查缉点,24小时对四桥上车辆进行实时布控缉查,严查四桥上违规驶入的货运车辆,一经发现,严格处理;运用电子抓拍,组织专人负责,运用四桥现有视频摄录设备对违规驶入四桥的货运车辆进行抓拍,以抓拍截图为证据进行处罚;加大对四桥全天禁止黄牌货车驶入的宣传力度,曝光货车违规典型案例。
    南充市交公安局警支队还表示:下一步该支队将协调市交通运输局,恢复启用四桥的限高杆及完善相关配套的交通标志标牌。同时责成直属一、二大队持续加大对四桥的货运车辆管控力度。
    奇怪的是:货车禁行交通标志标牌拦不住大货车、限高杆拦不住大货车、电子抓拍也拦不住大货车……
   “无锡高架桥事故发生后,看见大货车过桥,我们很惶恐……”热心市民称。


采访手记:

    一座设计合规、质量过硬的大桥,“超载”大货车碾压几十次、几百次,大桥或许岿然屹立。但如果大货车无限制地超载、如果长期疏于限重管理,压塌大桥的“最后一根稻草”早晚会来的。何况,南充嘉陵江四桥还禁止货车上桥。
   因此,路政、交警部门大有可为:路政从源头上限制大货车超载,交警在路上限制超载大货车上桥。
   拦住大货车上桥,说难就难,说不难也就不难。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难道货车司机就真不怕电子抓拍、吃罚单?(封面新闻)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