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涉水舆情  
 
吉安居民:自来水很浑浊
时间:2020-04-27 16:40:43   来源:
 
    近日,嘉陵区吉安场镇居民拨打南充晚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该场镇近段时间自来水很浑浊。4月24日,记者赴吉安镇调查采访得知, 该镇党委、政府对群众反映的饮用水质量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改造主供水管等多项措施确保当地饮用水质量。目前,该镇自来水水质已有较大改善。下一步,该镇将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用赵子河的水做自来水水源,届时,水质将彻底改善。多方原因 导致自来水浑浊
  “我们嘉陵区吉安场镇的自来水放出来很浑浊,已经有半个月了!”4月20日, 嘉陵区吉安场镇居民邓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吉安场镇饮用水问题,希望记者前往了解自来水浑浊原因,呼吁当地采取措施确保群众用水质量。
  24日下午,记者赴吉安镇进行了现场调查采访。
  据了解,吉安场镇及附近使用吉安镇自来水厂自来水的居民有五六千人。该镇自来水厂水源为吉安河(取水口为吉安场镇上游)。
  据吉安镇政府副镇长杨平介绍,在当地群众向本报反映场镇自来水浑浊之前,也向吉安镇政府进行了反映。吉安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分析了自来水浑浊原因,研究了确保群众用水质量的举措。
  “多方原因导致近日吉安场镇自来水变浑浊。”杨平说,近期由于乡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不小心挖爆了场镇自来水主水管,加之吉安场镇自来水供水主水管是以前安装的铁水管,年久后铁水管生锈和污垢沉积导致了自来水浑浊。还有水池清洗不够、下雨导致吉安河水浑等原因。
    多措并举确保自来水质量
  分析导致吉安场镇自来水变浑的原因后,吉安镇党委、政府和自来水厂迅速采取了多项举措解决群众反映的自来水水质问题。
  据杨平和吉安镇自来水厂负责人介绍,吉安镇组织人员对饮用水源取水口上下游500米范围内的白色垃圾、树枝等进行了清理;对自来水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杀菌,对自来水主水管进行了高压冲洗排污。同时,投入38万余元启动场镇自来水主水管改造工程,将铁供水管改换成卫生标准达到国际要求的PE自来水供水管,并将自来水管进行科学改道,该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底全面完工。通过这些举措吉安场镇自来水水质大大改善,吉安场镇自来水水质问题将尽快得到彻底解决。
  24日下午, 记者在现场看到, 吉安镇自来水厂水源取水口河面干净,无漂浮垃圾,场镇供水管改造工程也完成了部分PE供水管铺设。
  吉安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吉安镇将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用赵子河的水做自来水水源,届时,水质将彻底改善。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