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嘉陵区重拳出击拆除违建砂石场
时间:2019-08-26 19:09:35   来源:
 
  今年3月,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推长办)移交“南充市盛立达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立达公司)长期在嘉陵江边采砂,侵占嘉陵江岸线,生态破坏严重”问题后,嘉陵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强力整改,限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一、切实强化领导抓推进。嘉陵区委(以下简称区委)、嘉陵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区政府)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庚即成立以区长为指挥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水务、交通、海事、环保、国土、财政、安监及属地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指挥部,并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坚持一周一调度,每月多次现场督导整改。长江水利委员会河道采砂管理局赵义副局长、省水利厅王华副厅长、市人民政府朱华副市长、沈一凡副市长等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凝聚工作合力。
     二、坚持竭尽全力抢进度。一是全员参战凝聚战斗力。嘉陵区坚持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将拆除任务细分为若干单元工程,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交投公司、凤垭街道办安排分管领导和40余名工作人员,轮班实行不分节假日的“白加黑、五加二”现场值守,区纪委监委、区砂改办全程参与,督促业主单位上足机械、上满人员,克服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天天达进度。二是业主配合凝聚执行力。在整改拆除过程中,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和盛立达公司负责人沟通,做细做深做实思想工作,业主单位坚决服从大局、服从决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盛立达公司自行负责组织机械和人员,先后投入大型吊车、挖掘机1300余台次,投入人工61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拆除整改工作进度、效度,于6月25日完成厂房和设备拆除工作,拆除厂房近8万平方米,拆除加工生产线2条。按照“修复岸线、恢复行洪能力、修复生态”的要求,盛立达公司按照四川南充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提供的调型技术方案对岸线进行了修复,逐步恢复岸线生态,整改任务在6月底全面完成并上报销号。
    三、自觉举一反三抓环保。一是问题再聚焦。嘉陵区以交办案件为戒,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狠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特别是狠抓嘉陵江沿线污染治理,对临江申家嘴砂石码头进行了拆除。二是举措再加强。嘉陵区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坚持整改和排查齐头并进,对吉利新能源汽车水保设施涉嫌“未验先投”等进行严厉查处,确保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质整改。三是机制再健全。嘉陵区建立健全生态环保工作组织领导和推进机制,在河长制工作中引入记者河长协会等新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努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