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顺庆召开“河长制”会议 专题研究治理芦溪河
时间:2019-08-27 14:43:34   来源:
 
 7月3日,顺庆区芦溪河“河长制”专题工作会议在区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芦溪河流经乡镇的断面水质状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芦溪河河长任洁平主持会议。

任洁平指出,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区上下关切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更是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环境的迫切需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芦溪河流经14个乡镇,共有15个监测点,从前一阶段的水质监测情况来看,芦溪河河水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猛醒 ,切实增强做好芦溪河“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任洁平要求,要大力夯实举措,行动上务必对标对表。要开展源头摸排,如果污染源治不住,要想提升水质、改善水质就很难实现,要深入分析指标,多去实地走访踏勘,找准源头,对症下药,控制住污染源;要抓好河道治理,乡镇、村级河长要高度重视,持续开展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等“清河行动”;要坚持联防联控,组建专门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倒逼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要改善农村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重点抓好河流垃圾、河流污水的综合治理。

任洁平要求,要全面落实任务,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落实重点区域“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的具体措施,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有责、治河尽责;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问责机制,对履责不到位、工作不上心、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芦溪河副河长贺频,芦溪河沿线乡镇党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今日顺庆 谷芳)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