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高坪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9-01 13:17:57   来源:
 

8月28日,高坪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河长制”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区河长制下一阶段工作。

高坪区委书记、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多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先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19年南充市高坪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区城乡建设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袁华兵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保护好高坪的青山绿水,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行动自觉。要聚焦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全力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明确党政“一把手”河湖保护管理的第一责任,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的竞争力。要科学治水、铁腕治水、不懈治水,让“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物、呼吸到清洁空气”成为全区人民的生活常态。

袁华兵强调,要在措施上再细化,准确把握落实河长制的关键重点。要突出源头严控,紧盯工业污染,加强环保督查和执法,关停、取缔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确保工业排放达标;紧盯农业污染,大力推广清洁循环生产方式,严格控制面源污染;紧盯城乡环境污染,持续提升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要突出过程严管,健全监测机制,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破坏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强化水环境治理,严厉打击一切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严格保护范围划定,推进小水电站下泄流量问题专项整治;要突出依法严治,用好法治手段,务实推进流域综合执法和执法协作,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开展污水直排、畜禽散养等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紧盯水污染突出问题实施常态污水管控,确保辖区污水处理达标。

袁华兵要求,要在责任再强化,坚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区级河长要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具体指导等工作,以上率下促进河长制有效落实。各乡镇(街道)河长要定期统筹调度,集中研究、调动各方力量推进河长制工作。村级河长要严格按照总体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和长效稳定的管理保护和投入机制,努力形成全区上下河长制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导问责,加强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对未按期整改销号的单位进行通报,对长期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高坪区领导赵启、周成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