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嘉陵区:人大代表调研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9-09-20 11:31:30   来源:
 
   7月12日,为了更好的展示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嘉陵区凤垭街道办邀请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区河长办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凤垭街道推行河长制工作两年以来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内容为凤垭街道河长制工作组织体系建设、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嘉陵区乡镇(街道)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点、难点等。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城区河流凤垭河,沿河堤行至南湖公园,实地调研嘉陵区凤垭河流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听取凤垭街道办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凤垭河的分布情况,并对凤垭河流域治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分析,各位人大代表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区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并对目前存在的治理效果不理想等问题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完成了对凤垭河流域南湖公园范围的实地调研之后,人大代表们又先后查看了凤垭街道辖区范围内新建的小一型水库文沟水库以及两座小二型水库麻柳湖水库和王家湖水库,在水库现场查看了设立的河长制公示牌情况,由村级河长介绍了对水库的保洁、巡库工作模式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区河长办负责人对我区水库设置库长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人大代表们又来到嘉陵江凤垭段查看嘉陵江凤垭段的巡河保洁情况。调研现场,各位人大代表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河湖治理成效、水质情况等,对几座水库的水质情况给予了肯定。
  结束实地调研工作之后,区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凤垭街道办会议室调阅了河长办工作资料,并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对凤垭街道及我区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讨论。
会上,凤垭街道办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以及河长办主任、各社区的村级河长等均就街道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属地责任以及巡河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河长办负责同志也就凤垭街道河长制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评点,并对当前全区乡镇(街道)开展该项工作存在的难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认为本次由凤垭街道办倡议组织人大代表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调研是一次非常好的宣传。今后区河长办也将大力推广邀请人大、政协参与对我区河湖长制的工作调研,增加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于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
  座谈会上,区人大人事工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负责人、街道办人大工委委员、各人代表等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他们表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两年多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我区各级部门、各乡镇(街道)团结一心,在水生态治理、水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启动了城区凤垭河流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了大量污水处理设施、关闭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了砂石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度等均取得了初步成效。嘉陵区内的水环境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存在 疑难问题也不少,还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色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共同将我区河湖长制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左园 佳禾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