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蓬安县应急演练防大汛
时间:2020-05-22 18:24:44   来源:
 
 

    

    “报告,我是大深沟水库巡库人员。目前大深沟水库水位达到校核洪水位370.76米,距坝顶0.14米,暴雨仍在持续,水库即将漫坝,请求救援!”随着一声紧急报告,5月13日上午,蓬安县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该县大深沟水库拉开大幕(如图)。
  “险情十分严峻,我命令,立即启动防汛抢险一级应急响应,按防汛预案组织抢险救援。”现场总指挥立即下达命令。
  在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下,一场以“水库抢险救援”为重点的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火速展开。
  “工程巡查监测组收到。”“水文水情测报组收到。”“闸门启闭组收到。”……接到指令后,各小组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开展紧急救援。
  “大家不要害怕,保持冷静,我们是应急救援队的,我们来救你们!”救援队一边展开救援工作,一边安慰现场群众。
  在各部门及乡镇的全力配合下,经过奋力抢险,确保了水库大坝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各部门和乡镇严格按照防洪演练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大家动作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蓬安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和防汛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