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嘉陵城区污水将实现全面收集
时间:2021-01-28 10:14:09   来源:
 
     一走进嘉陵区南湖公园,只见湖水清澈见底,湖边水草丰茂,景观石点缀其间。
  1月21日,记者从嘉陵区城乡建设局获悉,嘉陵区都尉路以西市政管网及暗涵综合整治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即将全面竣工。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南湖变得水清岸绿景美。

    生物治水 南湖水变清
  一走进嘉陵区南湖公园,只见湖面薄雾缭绕、涟漪荡漾,湖底水草清晰可见;湖边绿草茵茵,景观石相映成趣。
  家住嘉陵城区希望城小区的居民胡兵说,因为家就在南湖附近,他经常在饭后逛南湖公园,“现在的南湖环境可美了,新增了亭台楼阁等新景点,景观更精美、环境更舒适、功能更完善。”
  南湖公园环境整治是嘉陵区都尉路以西市政管网及暗涵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内容。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熊仕江介绍,在实施南湖公园整治时,首先是将四周的排污管网进行清理,将以前直排南湖的污水进行截流,排入污水管网;其次,实施湖底清淤,将淤泥全部清除。
  “实施南湖环境整治,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湖底及湖岸不使用混凝土。”熊仕江说,为了凸显环保理念,湖底及湖岸全部采用自然石块铺设。为了提升南湖景观效果,在南湖的四周还摆放了大量的景观石,栽种了樱花、桂花、红梅、红枫、蓝花楹等景观树木,实现了一年四季有花开。
  “为了让南湖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还引入了生物治水技术。”熊仕江介绍,主要是在水下栽种水草,放养食藻虫,构建起水生动物、水下植物、微生物等共生体系的生态自净系统,对水质进行修复和保持。

    污水收集 彻底治理城市环境
  21日上午,记者在嘉陵区都尉路以西市政管网及暗涵综合整治工程各个施工点位看到,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或者是栽种景观树木、培植草皮等。
  嘉陵区城乡建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嘉陵区都尉路以西片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地下雨水、污水收集管网未实现分流,或者是破损等,不少老旧小区的生活污水是直排小山子河、凤垭河等,导致河水变污。去年以来,嘉陵区启动了都尉路以西市政管网及暗涵综合整治工程,工程内容包括完善地下雨污水管网,实现雨水、污水分流;暗涵清淤,以及对破损的雨水管网、污水管网进行修补。其中,地下管网整治长度达4.8公里。
  “截至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0%,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收边收尾施工,按照目前进度,本月底,工程将全面完工。”该工程项目部一名负责人说,工程全面竣工后,嘉陵城区的污水将实现全面收集,凤垭河、小山子河也将因此变清。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