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唐粼波巡查督导顺庆城区污水处理
时间:2021-04-09 15:27:22   来源:
 
   4月8日,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深入辖区部分街道,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办公。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形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态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环境保卫战,守护好顺庆的碧水蓝天。
  当天下午,唐粼波先后前往城区多个污水提升泵站、污水处理站和河道点位,查看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以及有无隐蔽污水直排口。“污水是否做到了应收尽收?”“现在水体达到了几类水质?”……一路上,唐粼波不断询问随行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顺庆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
  唐粼波指出,顺庆水城相融,做好水环境保护是提升城市宜居度、回应群众期盼、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污水处理与民生紧密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对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分类处理,对重点污水进行溯源,抓好问题整治。要做好污水截污纳管工作,通盘考虑、整体规划环保项目,确保实现深度处理。
  唐粼波要求,行业部门和属地要建立污水源头排查机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各属地、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对辖区河道的执法力度,对公共场所和人口聚集区域的面源污染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所有问题全部销号。各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水处理站要规范污水处理流程,采取严格措施,科学管理,绝对不能弄虚作假,务必严格落实排放标准,减少异味产生,确保污水有效处理。
  副区长杜彬,相关部门、属地负责人参加。(记者河长 吴雍)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