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仪陇县水务局成功应对“7.10”特大暴雨
时间:2021-07-28 09:52:09   来源:
 
    在应对“7.10”特大暴雨,仪陇县水务局具体可以用早、细、准、严、快5个字来概括。
    一是前期启动早。年初就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对各乡镇(街道)立即开展汛前检查,县防汛办在4月份组织人员对各乡镇(街道)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督查,我局5月下旬组织召开了全县防汛减灾、河湖长制工作培训推进会,并牵头对全县水利设施、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分类整治。
    二是工作准备细。经历了去年“8.12”洪灾的考验,在思想上特别重视,工作谋划得早、考虑得细,预案完善、隐患排查、物资准备、防汛演练等工作下功夫。
    三是预报预警准。在收到县气象局7月7日就发布了中期天气预报后,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工作,7月9日下午进一步对天气趋势进行调度研判,建议立即启动Ⅲ防汛应急响应,通过党政网、短信、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了预警,为有关乡镇精准应对抢出了宝贵时间。在暴雨过程中,防汛办、气象局实行滚动预报,点对点预警,发布预警信息4万余条次,工作做得严谨细致、特别负责。
    四是值守监测严。入汛以来,特别是7月份以来,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AB岗人员到位,驻局纪检组会同纪委监委、防汛办等开展了多轮暗访督查、电话抽查,了解各乡镇(街道)值班值守情况,多数乡镇党政一把手到岗到位、亲自带班。
    五是避险抢险快。在应对“7.10”暴雨灾害中,我局结合雨情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上随时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发现问题后果断决策,及时派出4个工作组亲赴现场抢险救灾,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