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嘉陵:检察长朱瑛率队开展 “河长+检察长”巡河工作
时间:2021-08-27 17:35:44   来源:
 
  8月20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瑛、公益诉讼室检察官高超前往金宝镇开展“河长+检察长”巡河工作,调研督导金宝镇“河长制”、河流污染治理、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金宝镇镇长任世闻、区水务局副局长周洪斌,区河长办、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导。
  本次巡河,朱瑛检察长一行重点关注了金宝镇场镇污水管网运行、金宝镇污水处理厂运行、金宝镇场镇河流水污染问题整改这三方面工作。
  原金宝镇污水处理厂受限于投资规模,建设标准低,配套的水泥砼管主管网在连接上存在先天缺陷,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或水流侵蚀出现渗漏。近年来,旧污水管道多处管道破损、接口脱落,导致生活污水大部分从破口流入河道,场镇内的部分河段水体浑浊、散发恶臭,老百姓怨声载道。为了杜绝污水跑冒滴漏,提高居民生活污水收集率,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我区将金宝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管网配套任务纳入嘉陵区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2020年10月,PPP项目正式启动对金宝场镇污水管网的改造,改造项目共计新建管网约6公里,将沿河居民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主管后提升收集至技术改造后的金宝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2021年6月,该项目建成后投入试运行,场镇沿河的生活污水被有效收集处理达标排放,新建设污水管道更换为专用的螺纹管,污水跑冒滴漏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朱瑛检察长一行在金宝镇场镇的河道沿途查看,发现河流面貌明显改善,原沿河居民直排入河的排污管道均被妥善接入截污干管,河流水体浑浊恶臭的现象明显好转。朱瑛检察长肯定了场镇河流治理成效,并要求金宝镇镇长任世闻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强对沿河沿街污水收集管网的巡查管理,做好河道保洁工作,并对沿河居住的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禁止乱丢垃圾杂物进入河道,以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
  随后,朱瑛检察长一行来到金宝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厂区运营、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等情况,要求污水处理厂三方运管机构加强规范化运营,厂区日常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区水务局、金宝镇应加强督导,确保污水有效收集达标排放。(左圆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