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营山:加强流域治理实现河畅水清
时间:2021-09-14 15:29:52   来源:
 

  9月10日,记者从营山县生态环境局获悉,近年来,营山县在环保治理工作中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加强污水管网设施建设等举措,全县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当天,记者在营山县南门河城市双修示范段看到,南门河的水量明显增加,河水清澈见底,沿岸郁郁葱葱,呈现出一派诗情画意的美丽景象,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以前没有治理这条河流的时候,我们都是绕路走。现在通过治理,河水变清了,环境也变好了。”正在南门河畔散步的市民曾成说。
  据悉,营山县南北两河穿城而过,其中北门河流经县城的河段总长度为9.75公里,南门河及其支流走马岭河流经县城的河段总长5.3公里,这三条河流长度较短,汇水面积小,净化能力弱。为还河于民、还绿于民,该县精准实施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通过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扩大城市水域面积,有效解决城区防洪、水污染、水环境的问题,充分利用清水河的自然条件,打造主河槽浅滩、湿地等,修复岸堤绿色通道,赋予河道优美自然的岸线,建立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从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近几年,我们针对南北两河的现状,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拆除南门河沿线盖河建筑物1500余套,全面实施县城南北两河及走马岭河沿线雨污混流管网改造,建成污水处理设施9处,污水处理能力每天达67800吨。”营山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营山县加强河道断面监测,安排专人定期打捞河道垃圾,坚决确保河道干净清洁。同时,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南充日报记者罗虹/文 记者河长 杨汉国/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