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嘉陵区与蓬溪县深化跨界河流河长制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2022-07-23 13:59:5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蓬溪县与嘉陵区跨界河流河长制联防联控工作,推进跨界河流水环境质量提升,7月20日,遂宁市蓬溪县相关部门与南充市嘉陵区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

  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在华兴河安福镇场镇段、蓬南镇场镇堤防段沿河实地查看水环境质量,详细观察跨界断面水质监测站水质监测情况、观摩了蓬南镇污水处理厂及场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营情况。
  据悉,自2019年以来,蓬溪县与嘉陵区两地积极建立健全八条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深化联合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完善两地毗邻区管河护河统一治理、统一调度,河湖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河流管理保护水平全面提升,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取得积极成效。两地河长办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提出要强化部门联动、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并建立了跨界河流联合巡查、联合治理、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监测预警、信息共享、联防联控、问题处置、协同管理等9项合作机制,积极为蓬溪县、嘉陵区跨境河流联合治水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机制、提供了舞台。

  在随后召开的蓬溪县、嘉陵区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上,蓬溪县河长办与嘉陵区河长办续签了重新制定的《蓬溪县、嘉陵区关于全面推行跨界河流联防联控框架协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