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各级广泛开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3 17:44:06   来源:
 
  市区联动3月22日上午,由南充市水务局主办,市水利综合监察支队承办,南充水文中心,顺庆、高坪、嘉陵水务局共同参与的2023年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华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讲解水法律法规、河湖管理、节水用水等科普常识,深入宣传依法治水共护母亲河的活动主旨。当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手提袋120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30余名工作人员还深入到主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和市场宣讲用水法规、节水知识。
在现场,还举行了四川南充举行“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线上线下答题活动,300余名市民通过扫码参与线上答题,8160名市民通过扫码接力参与答题和线上宣传活动,共发放答题红包400余个。 
  阆中市: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水法律,保护好母亲河,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阆中市水务局等部门共出动30人次,隆重举办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当日工制作宣传展板8块,悬挂横幅5条,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画册400幅、宣传单500份。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广大群众学习了解水法律,自觉参与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南部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增强社会公众节水意识,着力加强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3月22日,南部县水务局联合南部县住建局等部门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布设展板5块,拉结横幅10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环保手袋1000余份,向群众“面对面”宣讲3000余人次,同步通过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多种媒介手段,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
  仪陇县: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主题,仪陇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妇联等部门在仪陇县德园广场组织开展了系列联合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资料、宣传手册和播放车载广播,向市民宣传《长江保护法》《河道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借此机会还开展河湖长制进机关、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七进”宣传活动,悬挂节水宣传条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水资源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营造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营山县:营造“强化依法治水,共话幸福河湖”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护水治水热情,形成争做河湖管理保护践行者、组织者和示范者的良好氛围。3月22日,营山县水务局以荧屏投放、发布宣传手册、现场实地宣传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媒体新闻客户端等线上资源开辟新的水法宣传阵地群众们更深入的了解节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怎样实现节水。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