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河长制进校园 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时间:2019-08-29 10:29:01   来源:
 
    近日,阆中市“河长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河溪中学举行,1000余名学校师生、河长制联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自河长制工作在全省全面铺开以来,阆中市为了加强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教育,把河长制工作宣传到校园,将保护环境、合理利用与节约资源的意识渗透到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培养孩子良好的环境道德意识,推动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带动保护环境社会风尚逐步形成。据了解,这是为了培养继党政河长、河道警长、民间河长之后的第四支保河护河力量。
  据阆中市教育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启动后,将在全市11所高中和72所中心校9万多名学生中陆续展开。活动将通过颁发一张荣誉河长证书、讲授一堂河流保护课、争当一次护河宣传员,组织师生走回家庭、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争做一次小小保洁员,进行一次主题签名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宣誓活动,以“争做水体生态的保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为主题,组织学生在国旗下进行宣誓。以“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召开一次护河班会,让学生深刻认识保护生存环境的重大意义,让学生做环保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做生态文明的努力推动者。通过“共建、共治、共促”的方式,让孩子们向广大家长积极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倡议学生和家长自觉保护美丽河湖,维护良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
  “按照一个家庭3至4人估算,阆中全市9万多学生,大约可以带动30万人左右参与到护河工作中来。”据阆中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河长制进校园,不仅能够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保护水生态环境习惯,并以此带动全民参与,培养绿色生活方式,让公众自觉养成河湖保护意识”。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