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陕西省举办推进河长湖长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8-27 13:09:52   来源:
 
   8月14日,陕西省委宣传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省委宣传新闻发布工作处负责人主持发布会。

  王拴虎指出,全省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的治水方针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水灾害频发的主要问题和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行动积极、成效显著。2018年6月底全面建成河长制,2018年底全面建成湖长制,省、市、县、乡四级河长湖长工作体系向村级延伸,实行省委书记、省长双总河长湖长,8条主要江河省级河长都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省委书记胡和平作为总河长兼任渭河省级河长,省长刘国中作为总河长兼任汉江省级河长,全省共设河长湖长3.53万名、河警2156名,今年5月顺利通过水利的总结评估,带动了陕西水安全体系建设。河长湖长制的全面推行,在防御水灾害、严控水资源、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加大水投资、加强水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从“有名”的责任向“有实”的成效转变。

  对下一步工作,王拴虎介绍,水利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署要求,着力打造生态优美的河湖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的生活需要,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优势,强化河长河警河督察作用,围绕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构建水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生态环境修复、水工程治理、水行业监管的陕西水安全体系,努力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还河湖以宁静、和谐、美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陕西日报、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分别就建立河长湖长制具体要达到的目标、陕西省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工作中的特色、江河改善典型、下一步河长湖长制工作重点等提问,王拴虎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安日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晚报,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西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陕西网等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报道。

  省水利厅办公室、规划计划处、水资源水文防灾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河湖运行处、水土保持治理处、农村水利水电处,省水利建设管理局、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省信息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