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营山县城居民有望喝上嘉陵水
时间:2019-08-29 00:09:05   来源:
 

        2020年春节前后,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25万县城居民有望喝上嘉陵江的水。日前,记者从营山县嘉陵江饮水工程指挥部获悉:该工程正在千方百计攻克最后堡垒,努力实现2020年春节前后竣工通水目标。

        南充市下辖9县(市、区)中仅有的县城中,只有营山、西充县城不在嘉陵江边。营山地处嘉陵江和渠江分水岭上,境内无大江大河,仅有营山幸福水库作为县城的唯一饮用水源。而幸福水库既要满足农业灌溉用水,又要保障县城及周边乡镇生产生活用水,两者存在矛盾。2016年,营山大旱,县城基本生活用水都无法满足。

        目前,营山城区面积22平方公里,县城居民25万,预计到2050年城区面积将达5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将达50万人,居民用水问题将进一步凸显。为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的缺水现状,营山嘉陵江引水工程于2017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

        营山嘉引工程总投资3.52亿元。嘉陵江取水口位于蓬安县相如镇小泥溪境内,输水管线途径蓬安县相如镇、营山县渌井镇、丰产乡和朗池镇,输水至营山县二水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头部、取水泵站、高位水池、预沉池、加药房、27.5公里原水输水管道及水、电、路、绿化等配套工程。

        目前,主体取水泵房高位水池和加药间的主体结构拔地而起,正在对加药间进行防腐性树脂玻璃钢刷漆,预计在8月底全面完工。 输水管线全长27.5公里,目前已完成安装17公里多,剩下10公里左右,因受蓬安县绕北路建设和顺蓬营一级公路设计变更等影响,目前尚无法安装。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营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蓬安县和相关工程建设部门,通过增加作业面和改进施工工艺,抢抓工期,务求今年12月中旬提供剩下10公里管道的安装作业面。

        嘉陵江饮水工程建成后,可日取水10万立方米,能保证县城人口在50万左右时的用水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