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危岩塌方 212线阆中至苍溪段交通中断
时间:2020-08-18 16:34:08   来源:
 

 
  受连日暴雨影响,8月18日上午8时许,国道212线阆中沙溪办事处滕王阁段发生两起危岩塌方,造成上百台车辆滞留,近百辆车被劝返或绕行G75高速。截至中午12时,抢险仍在继续。
  据当地地灾巡查网格员兰炳均介绍,早上7时许,他和往常一样,对国道212线阆中沙溪办事处滕王阁段山体及道路通行状况进行例行巡查,天空下着雨,行至瓦口隘村时,山上突然掉落一块石头,把路打得“咚”的一声,他连忙跑到路边观察。片刻功夫,山坡上一棵树开始晃动起来,一片山体轰然垮塌下来。兰炳均一边向上级汇报灾情,一边站在路上阻止车辆通行,等待公路部门前来处置。
  8时20分左右,阆中警方在塌方路段两端拉起警戒线,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通行。阆中市交通部门组织抢险车辆对塌方路段进行紧急抢险。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台装载机和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清理塌方。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经组织专家对两处危岩塌方情况进行了踏勘和分析。
  据悉,国道212线阆中至苍溪段路面狭窄,弯多坡陡,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山体经常出现危岩松落塌方情况,是地质灾害重点防控地段,设有地灾巡查网格员全天候对路段通行情况进行监测。近期受持续暴雨影响,山体垮塌的可能性极大。
  下午2时许,危岩塌方路段已经抢通。考虑到该路段雨天山体垮塌的潜在因素,阆中道路主管及交警部门决定对该路段实行封堵和交通管制,通行时间待定。(记者河长 王波 王超)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