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高坪区 四项行动实现河(湖)长治
时间:2019-09-04 08:50:06   来源:
 

20190903156747920911103410.jpg

8月28日,笔者从高坪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区以河长制工作提升巩固年为契机,大力实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高坪区根据工作需要,对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总河长办公室组成人员以及对区主要河流、水库、渠道河长制管理分工进行了及时调整完善,确保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得到有力领导、强力指挥。并根据最新“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要求,编制完成了河长制工作2019年“四张工作清单”,做到了“一河(湖)一档”;同时,将蓄水10万立方米以上的83座水库(含3处电站)、流量1立方米每秒的渠道纳入了河(湖)长管理范围,到目前为止,全区32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了河长制体系范围。

今年,全区继续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逐步落实污染防治工作。24个乡镇污水处理站除长乐、东观、阙家还在调试运行外,其他全部投入运行,乡镇污水得到有效解决。东观、长乐等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升级改造全面完成,日压缩处理垃圾超40吨、转运能力达400吨,做到了垃圾转运快速、日产日清。农村“厕所革命”有序开展,长乐镇、螺溪镇、溪头乡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全面完成,建成螺溪河生态防护林15公里,螺溪河沿线沼气池建设完成14口。

全区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从源头上防止了污水直排,对河道水质净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江陵镇、螺溪镇等18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已完成建设,老君镇、隆兴乡等6个乡镇污水处理站技改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同时对所有乡镇(街道)的污水处理排污口以及在实地勘察时发现的污水排污口,均全部接入,确保污水排污口收集率达95%以上。

同时,岸线保护工作也全面启动。启动实施18个乡镇饮用水源地保护建设项目,目前各责任乡镇正在开展设计和财评工作;“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已于4月上旬正式启动,现已完成技术服务公开采购工作,计划12月底全面完成嘉陵江、螺溪河、长塘河等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统筹安排资金20余万元维修便民桥2座、山平塘2座,清理灌溉主干渠3.7公里、支渠2.3公里,清淤河道1.3公里;对嘉陵江流域“四乱”现象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出问题点位8处,现已完成整改6处,其他2处已完成污水直排和乱堆码现象的整改,厂房及设备的拆除工作正在按程序办理。

该区还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河道巡查,全面启动河长制手机APP巡河制度,狠抓河流排污口的规范整治,强化督查逗硬奖惩,对存在问题瞒报、漏报的进行提示,对整改不力、不彻底、未按时完成整改的进行全区通报,对各单位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分值。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