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市水务局开展河湖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19-11-22 11:41:5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河湖执法监管力度,维护良好水环境管理秩序。11月21日,由南充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粟栗带队,市水务局相关单位(水政科、支队、水保办、堤防处)及南部县水务局、南部县公安局、南部县地方海事处、南部县环保局、南部县航道段、西充县水务局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的砂石整治、河湖水环境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以河道和水库岸线利用、涉河建设项目审批、河道清障以及水利工程管理等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组织开展河道、水库和水利建设项目执法检查和现场排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堆乱倒垃圾、非法侵占水域、危害水工程、堤防安全和影响河势稳定等行为;依法查处在河湖管理及保护范围内违法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查处擅自建设临河湖、跨河湖、穿堤工程设施行为;查处不按照许可规定入河排污等行为。 
   当联合执法人员对南部县老鸦镇昌盛砂石场巡查时发现,该砂场已通过环保验收,正在对整个厂区进行全密闭提档升级。盘龙镇和碾盘乡被巡查的几个砂石场比较规范有序,并通过了县级“8+1”验收。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还巡查了八尔湖,对八尔湖库区周边是否存在私搭乱建、有无违规设置排污口、乱堆乱倒垃圾等进行了巡查,并现场填写了河道专项巡查检查情况登记表。 
   下一步,市水务局还将对其余县市区开展巡查。通过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健全水务部门与各级属地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执法效能。加强对重点河道和水库的动态监控,对涉水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不断提升执法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同时加大了对河湖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守法自觉性,营造了有利于河湖监督执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