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题会议
时间:2019-12-08 15:09:33   来源:
 
 
作者: 来源: 厅水资源处 时间: 2019-12-05 09:33 点击率: 【打印】【关闭

 

    近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四川移交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21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水利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专门做出指示,要求相关部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析透原因、提出办法、抓好整改。12月3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召集相关处(局)负责同志观看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涉及我省水利行业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压实水行政管理部门监督指导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工作。
    王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相关处局要从服务人民的初心出发,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
    二是建立台账,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厅水资源处牵头,要与之前未整改销号的生态环境问题一并纳入台账管理,列出清单,加强督促指导与跟踪,切实推进问题整改;省河长办要将该警示片披露的我省21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纳入2019年河长办考核范畴;河湖处要主动指导第18项问题清单“遂宁市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施工现场填占河道破坏涪江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
    三是相关处局要明晰责任,加强对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督促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四是针对警示片中其他省份出现的突出问题,要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排查,强化行业监管,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五是严格执法,建章立制,研究建立农田水利、河湖管理保护、水土保持、河道采砂管理等相关工作长效机制。 
  厅办公室、水资源处、农水处、河湖处、水保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总队、农水局、河湖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