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亭子口灌区一期2个重大水利工程今年开工
时间:2020-03-16 19:49:23   来源:
 
   四川省2020年提前批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共计624亿元日前已发行完毕,其中发行水利项目24个,发行专项债券22.41亿元,发行额度占全省已发行额度的3.6%,已发行项目包括水库工程、供水工程、防洪工程等,发行期限10-30年。
  
据了解,我省今年计划开工固军水库、亭子口灌区一期2个重大水利工程,续建向家坝灌区一期、李家岩水库等62个大中型水利工程,今年预计完成投资超过60亿元。
  亭子口灌区工程:亭子口灌区工程是嘉陵江干流开发中唯一的控制性工程,也是2009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18项重点工程中唯一的水利工程,设计库容总42亿立方米。工程规划新建2座、扩建6座中型囤蓄水库,新建渠道1360公里。
  亭子口灌区工程是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的配套项目,规划显示,亭子口水库灌区工程从亭子口水库引水,供水区涉及南充、广安、达州、广元4个市的高坪、嘉陵、阆中、南部、仪陇、营山、蓬安、广安、岳池、武胜、苍溪、渠县12个县(市、区)。年供水能力12.6亿立方米,设计灌面292万亩,供水人口220万人。工程规划新建2座、扩建6座中型囤蓄水库,新建渠道1360公里。
  
早在去年阆中市相关部门就出台了“关于亭子口灌溉区工程涉及征地建设和人口迁入”的公告并要求相关乡镇、市民积极配合亭子口的建设与发展。
  
建成后库区蓄水将通过渠灌与升钟水库二期连通,从而有望在川东北“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基本实现“全域灌溉”,并能将南充、阆中及沿江县级城镇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