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川渝携手 共护嘉陵江水上交通安全
时间:2020-06-10 20:09:45   来源:
 
 
2020-06-10 10:4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战略,构建嘉陵江川境段及川渝毗邻市(区)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6月9日下午,嘉陵江沿线 4个市级、15 个县级航务海事机构和 9 个航道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齐聚南充市南部县,召开嘉陵江川渝两地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协商会议。

南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波在致辞中谈到:“南部县地处川东北、嘉陵江中游,幅员面积2229平方公里,辖42个乡镇(办事处),490个村(社区),总人口131万。嘉陵江南部段,自北向东南流经县域东部78公里,穿老鸦镇、满福街道办、滨江办等8个乡镇而过。为确保安全度汛,一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突出风险管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注重工作时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嘉陵江自上而下经四川省广元市、 南充市、广安市和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等进入长江航道,通航里程 740 公里,在川渝境内涉及4 个市级、15 个县级航务海事机构和 9 个航道管理机构。近年来,嘉陵江水运事业稳步发展,但全流域还存在信息传递不畅、应急力量分散、联动尚无机制、发展各自为阵等问题,影响嘉陵江水运安全畅通、快速发展。

会上,南充市地方海事局宣读了关于建立嘉陵江流域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的倡议书,针对草拟的《嘉陵江流域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讨论稿)》,在协商会上公开征求各参会单位意见。最后,共同签订建立了嘉陵江流域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框架协议。

 据悉,嘉陵江流域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由嘉陵江沿线 4 个市级和 15 个县级航务海事机构、9 个嘉陵江航道管理机构组成(4+15+9),按照“一江一体,联防联控,共练共享”的原则,构建联合会商、资源共享、联合演练、联合响应四项机制形成系统化的水上交通联防联控机制,群策群力,学习应急工作经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应对川渝境内嘉陵江沿线区域汛情、船舶、大型水面物体失控等重特大安全事故或重大险情,共同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刘杰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