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人大代表“把脉”嘉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时间:2020-06-18 21:49:50   来源:
 
   6月17日,嘉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对嘉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副主任唐发国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赵少雄以及区城乡建设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前往都尉路以西管网建设项目部、茶盘路三段工地、南湖箱涵出口、滨江南路南充市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南充市污水处理厂,实地视察了各点位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都尉路以西片区市政管网及暗箱整治工程总投资3.6亿元,主要包括都尉路以西片区雨污分流、管道疏通及修复和小山子河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两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在项目部,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及目前进度后,对项目的成功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泥溪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总投资3080万元,包含河道清淤整治、市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迁改、河道护坡及生态修复等建设内容。据介绍,目前,市污水处理厂排污口项目已于今年6月11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竣工后将彻底解决市污水处理厂排污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到南充市污水处理厂,市、区人大代表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日污水处理能力等,并就滨江南路路面积水问题询问相关人员,在得知由于处理能力不足造成路面积水问题后,代表们仔细询问了解决方案,并围绕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城乡建设局、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与视察的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赵少雄代表区政府作表态性发言。
  会上,戚辉指出,近年来,嘉陵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目前,嘉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依然存在日常监管还需加强、治理成果还需巩固等问题。
  戚辉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环保就是抓民生”理念,充分认识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省市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嘉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污染防治,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和吸纳市、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嘉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记者河长 蒋旭辉)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