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全省河长制基础信息填报及业务软件视频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07-01 18:07:06   来源:
 
    6月29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在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河长制基础信息填报及业务软件视频培训会。会议由省河湖保护局二级巡视员宋超主持。
    会议就四川省河湖“清四乱”业务软件、河长制基础信息填报系统(主要包括规模以下河湖基础数据入库、“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数据录入)、四川省采砂区系统三项业务软件的使用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并针对各市(州)在前期系统使用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明确,“清四乱”工作和信息化填报工作是我省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的重点工作,被纳入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年度考核。会议指出,我省规模以上河湖2万余个疑似问题卫星图斑已通过信息软件全部下发各市(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力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疑似问题卫星图斑复核工作,充分使用信息化手段,严格整治程序,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技术和人力保障。充分将各项业务软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河湖“清四乱”和日常巡河中充分发挥手机APP的高效和智能化。二是要厘清现阶段工作,切实做到“一清二明三实”。各市(州)在问题自查阶段尤其要重视“一清”,对河湖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清查,对问题点位、相关数据做到心中有数;要勇于面对问题,严格按相关要求处理问题,做好工作规划,做到“二明”; 工作要细,要因河施策,因河制宜,做到“三实”。三是要确保人员相对固定,从上至下层层抓好信息化工作培训。四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各市(州)相关工作人员均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心对待信息数据收集、填报工作。
    水利厅河管处处长刘刚、省河湖保护局、省测绘二院有关负责同志在水利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区)、乡镇河长办和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