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2.9万尾鱼苗放流嘉陵江
时间:2023-06-07 13:46:35   来源: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高坪区在龙门码头举行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向嘉陵江投放2.9万尾珍惜鱼类鱼苗。

  当天上午11时许,渔政工作人员对鱼苗进行了抽样检查,确认放流品种,并测量称重,现场登记。随后,把鱼苗倒入放流鱼槽中进行投放,鱼苗顺着水流滑入水面,汇入嘉陵江。此次放流包括中华倒刺鲃、胭脂鱼、岩原鲤等2.9万尾珍惜淡水鱼类,以保护当地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护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夜视仪、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全力打击涉渔违法行为,保护我区水生生物资源。”高坪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管理站站长吴全明说。

  据悉,2018年以来,高坪区放流苗种282.64余万尾,包括中华倒刺鲃、鳜鱼、胭脂鱼、岩原鲤、大鳍鱯等品种。为巩固“十年禁渔”成效,该区还在沿江沿河设置了禁渔公告、宣传牌、警示牌等标志300余个,组建了16人规模的渔政协助巡护队伍;购置了无人机、执法记录仪以及视频监控等多种执法设备,在“人防+技防+物防”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禁渔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查获非法捕捞涉刑案件3起,行政处罚24起,没收钓具230余件、网具10副,放生违法渔获物80余公斤。 全媒体记者 侯鹏程  任楠(见习)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