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熊建春督导营山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07-15 07:36:12   来源:
 
  7月12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营山河市级河长熊建春赴营山县督察营山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12日上午,熊建春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营山河(黄渡镇段)水质情况、东升镇四川铖宇农牧有限公司多佶养猪场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东大桥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水质情况,对营山河沿岸乡村适养区养殖场环保隐患,城乡污水收集、处理、排放,“城市双修”工程中的污水收集、河道整治等事宜进行督察督导,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与营山县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12日下午,熊建春主持召开了营山河河长制工作督导会。熊建春指出,营山县委、县政府对整治营山河高度重视,决心大、力度大,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是,营山河水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些项目已经完成,但更多的项目尚在推进中,营山河水质仍未得到根本改善,营山县委、县政府要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修复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摸清底数抓治理
  营山河平时流量小,自我净化能力弱,养殖场污水排放对营山河水质影响巨大。要立即全面普查沿岸养殖企业,非法的要彻底关闭,合法的要严格管理并实现达标排放。要进一步摸清影响营山河水质的其他污染源。如排污口有多少、雨污混流点位在哪儿……要全面普查,做到心中有数。
  二、压实责任抓治理
  要把责任压到实处,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沿线街道、乡(镇)要加强河道维护管理,安排人员及时打捞垃圾、清理漂浮物等,保持河面整洁。要全面落实县级河长每月不少于1次,乡(镇)级河长每周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天不少于1次的常态化巡查制度。
  三、多措并举抓治理
  治理营山河,县级河长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切断污染源、推进污水管网配套建设、生态补水等多种措施,高效推进营山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四、长远结合抓治理
  治理营山河是一项系统工程,既不可一蹴而就,又不能久拖不决。要“长远结合”、标本兼治,早日实现营山河岸绿水清,还人民群众一河清水。
  五、加快项目推进抓治理
  “城市双修”、城乡污水处理厂全覆盖等工作,营山县有计划、有行动。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在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营山河环境整治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记者河长 汪仁洪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