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升钟湖畔临江坪村建起52家渔家乐
时间:2020-08-27 09:23:24   来源:
 

  国家4A级风景区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升钟湖,站在景区游客中心极目远眺,群山苍翠,碧波荡漾。一湖之隔,就是曾被评为“中国西部最美渔村”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的临江坪村。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该村交通十分不便,村民出行靠乘船或爬坡过坎,生活苦不堪言。如今,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临江坪村,度假、垂钓,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南部县升钟湖德浩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临江坪村种植了上千亩有脆桃、猕猴桃、葡萄等水果和各类蔬菜花卉。“临江坪村风景美,有水果吃,有鱼儿钓。”来自成都的资深摄影机李天社说,他到升钟湖、到临江坪村,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总不忘把美景“摄”回家。

    临江坪村村民宋昌明说,政府对升钟湖进行扶贫开发,推出“旅游+体育+扶贫”发展模式,打造“世界钓鱼城”品牌,让周边10余万名群众吃上“旅游饭”。

   “脱贫致富不能光靠国家,自身要发挥‘造血功能’。”宋昌明说,他开办的农家乐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就住满了来自重庆、成都等地的游客,收入节节攀升。

   “我们能吃上旅游饭,得益于政府扶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江坪村党支部书记何昊林说,目前,该村发展农家乐(渔家乐)达52家。(记者河长 李果 高林阳)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