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郭亨孝赴南充市调研督导
时间:2023-09-15 11:47:02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9月12日至13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郭亨孝到南充市调研督导以涉水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为重点的防汛减灾工作。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军,副市长李洪君等陪同调研。

在对西充县太平镇在建工程海贝水库及阆中市江南街道老土地村一组百佛场山洪灾害危险区、老观镇亭子口灌区一期一标段长岗岭隧洞在建工程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并充分听取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郭亨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紧开展以山洪灾害为重点的防灾减灾避灾专项行动,全面评估灾害风险,彻底整治各类隐患,从严加强度汛监管,坚决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洪旱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亨孝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秋汛防御,聚焦“1+2+N”重点领域,盯紧看牢河道管理范围内工地营地“1”个重中之重,高度警惕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旅游景点及网红打卡地“2”大高风险领域,统筹抓好病险水库、在建水利工程、河道等“N”项涉水安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统筹抓细抓实在建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当前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郭亨孝要求,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的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主管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工程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各参建单位的主体责任,细化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履职到位、责任上肩。二要抓实隐患排查,摸清工程建设工地营地底数,准确掌握风险情况,备足防灾抢险物资,抓好值班值守,落实抢险队伍,重点强化指挥人员、一线施工人员的识灾辩灾和转移避险能力。三要强化预警监测,打通信息传递通道,坚决服从地方防灾减灾工作统一指挥,切实落实“喊醒叫应”机制,果断组织人员提前避险转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郭亨孝同时强调,各地各级水库主管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力扛牢水库防汛减灾的“政治担当”,坚决把“以防为主、防胜于救”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水库安全管理属地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项目业主首要责任和巡查值守直接责任,精细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和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坚决落实“四个必须”预警响应及“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和“提级响应、早撤快跑”刚性要求,切实筑牢“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防护网”。

调研期间,郭亨孝还到省升钟水利工程运管中心机关,就大型灌区管理改革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升钟中心工作汇报,并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郭亨孝对升钟中心在推进灌区改革发展工作中干事创业展现出的精气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改革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水管单位国家政策走向和发展客观规律,切实把行政化工作思路转变为公益性服务工作思路,深刻认识传统农业水利向现代要素水利转变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水资源线性配置管理新模式,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二要站在更高层面看未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思想境界、大局观念,从整个川东北水资源布局的现实和未来出发,积极融入区域大水网建设,实现水资源科学统一调度,为整个川东北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提供优质水资源服务。三要充分发挥厅市共管共建优势,扎实推进灌区“六化”建设,贯彻好落实好“两手发力”发展思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用好用活市场手段,加快形成具有升钟特色的灌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水利厅办公室、建设处、运管处、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南充市相关市、县领导及市、县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